写文不如看剧

世界

    顾敏芝醒时见到天地第一抹朝霞。

    他无法用言语去形容那种充满生机的辉煌,但他发觉自己爱着这种被笼罩的感觉。

    这让他觉得他是被眷顾的。

    阴气入体带来的疲惫感还未散去。顾敏芝扶着头坐起来,昨夜他迷蒙之间感到婴亥帮他穿了衣裳,找了一处地方让他躺下。之后他五感尽失,对周遭发生的一切都没有感觉。

    他深吸一口气,觉得身体松快很多。

    但顾敏芝很快发觉周围安静得有些过分。

    “婴亥?”

    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顾敏芝猛地站起来,顾不上躯体的迟滞与钝痛。

    “婴亥!”

    耳边只有风声。

    这时黑驴走过来,它又去了昨日那片湖泊,身上有些潮湿,口中衔着一块木牌。

    顾敏芝眉头紧锁,伸手要摸它。黑驴却抬抬脑袋,把那块木牌送到他手上。

    顾敏芝一愣,伸手接过。

    那木牌没有任何雕饰,只挂了一串流苏,上头写了四个大字——

    天师四九。

    一时间,顾敏芝看着那块牌子,不知道该如何反应。

    天师,通灵除恶之人。他们多数都会些法术。

    万物有灵,灵体分类多且杂,但大类有三种,即生灵、死灵、恶灵。恶灵与死灵是天师驱逐的对象。

    但如今支撑三界的脊骨断裂,三界混淆,各种灵体之间界限不再那么分明。由此,天师除恶之时所遵守的准则只有一条:

    是否作恶。

    婴亥没有作恶,觉悟又在它身上下了诸多禁制,按道理来说天师没有理由捉拿它,可它为什么突然消失了?

    顾敏芝头一阵一阵的作痛,腹部翻涌,喉间干涩。

    仿佛有一多乌云从他回京那一刻起就开始生发,并且在他不知不觉时涨大。如今他已经处于这一片乌云之下,无处遁逃。

    顾敏芝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默念一阵,手中寒光一闪,那柄剑化作一道流星往南边飞驰而去。

    顾敏芝眼睛微眯,往南边遥遥望去,只看见一片尚在云雾后的山林。

    他轻轻拍拍黑驴的脑袋,翻身上了驴背。

    “走吧,我们去找它。”

    树林里又安静了,远远看去。只能看见一头黑驴驮着个锦衣公子急匆匆地往南边去。

    顾敏芝不曾回头看。人的注意力一旦集中在某一件事上,总会忽略一些细枝末节。

    比如说,在顾敏芝走出小树林的当口,树林里落下一片树叶,一个人稳稳地踩在那树叶上。

    他穿了一身黑衣,行动无声无息,宛如鬼魅。手中一团黑气正发颤,形体是淡时明。

    正是婴亥。

    它实在是害怕急了,又觉得有些憋屈。它好歹一个恶灵,被收服之前也是一方祸害,如今却落个被人欺辱的地步。

    先前帮顾敏芝骗人也就罢了,如今还要帮个烂人骗顾敏芝!婴亥憋屈地发出几声怪叫。

    黑衣男人撇了它一眼,低声威胁:“别把人招回来,我把你救下来可不是让你坏事儿的。”

    行吧,婴亥自认能伸能屈。它难得的有些哀婉,它看着远行的少年。

    少年如风,逆行于晨风朝阳。衣裳在风中翻飞,晨雾模糊他的身影,露水浸透他的身姿。他走在一条烟雾缭绕、野草丛生的路上。

    那路曲折蜿蜒,漫长离奇,一眼看不到头,却可以一眼望穿。

    


   放假浅浅地更新一下

   没有更新就没有生命力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