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不如看剧

回溯

    夜里顾敏芝悄悄出了门,老人正睡着,小屋里隆隆回荡着鼾声。

    黑驴被栓在门外,一见他就歪了歪头,所幸是没有出声。

    顾敏芝安抚地拍拍它,夜里总是方便办事。顾敏芝向来认为,话本里那些精彩的故事总离不开夜行侠。

    于是他这夜行侠就站在了丘家的房瓦上。

    丘家确实很不同寻常。

    院子里生长着一棵巨大的槐树,枝叶繁茂,周围确实寸草不生。看那样子,好像是槐树掠夺了周围生灵的养分。

    顾敏芝觉得那棵槐树长得过于大了。而且寻常人家,怎么会在家里种一棵这么大的槐树呢?

    槐树,半边鬼树。

    他皱了下眉,轻声飞下了房顶,落在丘家的院子里。

    夜已经很深了,可还有脚步声传来。顾敏芝闪身躲进了一处闲置的厢房。

    门“嘎吱——”一声,关上了,脚步声非常散乱,顾敏芝侧耳细听,是两个人,他们跑得急促,顾敏芝远远就听见了他们的喘息声。

    是一男一女,应该是丘家的仆役。

    可是这很快就归于平静。顾敏芝屏息等了一阵,没有声音。他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下来。

    那声音是忽然消失的,消失得无影无踪,仿佛它的开始只是顾敏芝的幻觉。

    顾敏芝伸出手,空气里有些闪着银光的微尘被他抓住。他摩挲一阵,心里有了些判断。

    是回溯境。

    一种没什么大用处的法术,每天在施咒人规定的时辰内回溯他想要的内容。

    顾敏芝有些后悔进了厢房。躲在外头的阴影里就能看到回溯境的内容了。

    他叹了一口气,这气却吹起一阵风。顾敏芝登时停住了,很明显的,一个东西正站在他背后。

    它无声无息的,几乎和顾敏芝的气息连在一起。

    遭了,顾敏芝闭了闭眼睛。他钉魂柳的体质让他天生吸引鬼怪。

    按道理来说,这东西见得多了就就不稀奇了。但顾敏芝有些不同,他怕鬼,和常人一样怕。

    那东西安安静静地站在他背后,顾敏芝提了提气,勉强转过身去——

    他看见了一张模糊的脸。

    顾敏芝呼吸都停滞了。它实在离他太近,泛白的灵体几乎穿过顾敏芝的鼻尖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顾敏芝无声地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那灵体见他转过来,竟有些兴奋。本该是无形的手忽然化作实质,一把抓住顾敏芝的胳膊把他往厢房深处拖。

    顾敏芝发现自己竟无力反抗。心里当即掀起惊讶的浪潮,这家伙什么来头?

    随着灵体一步一步地走,顾敏芝发现这厢房大有玄机,几间屋子全是互通的,并且又往暗处挖了很深的路径。

    不知道通向哪里。

    顾敏芝由着灵体把自己带来带去的。

    好在很快就停了。

    顾敏芝发现,他们现在待的地方竟是有光的。这也是一间屋子,一根小小的红烛正安稳地发着光,屋里陈设简陋,只有一张案几。

    灵体一到这儿就显得有些疲惫,原本化作实质的手也淡去。

    顾敏芝接着一点烛火,仔细地观察那灵体。只一眼他就看出了不对劲。

    那灵体竟是生魂,而且看那模样离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

    他嗓子发紧,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