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不如看剧

倒计14天 4

    第二天小学渣是给庄临叫醒的。

    小学渣困得发晕,就觉得脑袋重,眼皮重,手脚又软,走路晃晃悠悠的像在云端。

    早饭自然是没时间吃,还好庄临给买了面包。

    小学渣一路靠在庄临身上走路,从寝室到教室,眼睛都没睁开。庄临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,任劳任怨地扶着他这让人操心的室友。

    到教室门口,同学已经开始早读了。今天贺溪亭做值日班长,他时不时从教室里探出个脑袋,瞧见他们走过来,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还好没迟到。

    庄临趁着没进教室门,揪揪小学渣的后颈肉,让人中午回寝室好好睡觉。

    “不要,热。”

    高三生可以申请中午留在教室午休。小学渣也申请了,不过他单纯是嫌弃中午寝室太热。

    “给你驾俩风扇,头一个脚一个。现在中午没这么热,回来好不好?你看你都困成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小学渣没办法拒绝他,答应了。

    庄临笑了一声,余光瞥见值日老师,连忙把小学渣推进了教室。

    小学渣坚挺地上了一早上课,只是老师说的那些东西在他脑子里全变成乱飞的咒语,他一个字儿也听不进去。

    几个课间他都在睡觉,贺溪亭在旁边嘲笑他:“哟,熬夜大王以后还熬不熬了?”

    小学渣说话跟蚊子嗡嗡一样:“不熬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哼,庄临这厮说话还是不错的。你呀,剩下十几天就捡捡之前学的,我看你平时都挺努力的嘛。别瞎用力,懂了吧?”

    小学渣不说话了,他困,要睡觉。

    贺溪亭戳戳他软乎乎的后背,这笨东西。

    下课那会儿,小学渣肚子饿得咕咕叫,正当他准备去食堂那会儿,庄临喊他一起去校门口拿饭。

    “水煮牛肉。一起吃?”

    “好耶!”

    庄临家里人很少送饭,小学渣之前蹭过一两次,就为庄临妈妈的手艺所折服。

    一想到美味的饭菜,他脚步都轻快不少。不过他很快地想到贺溪亭,他早就去食堂了呐。

    “贺溪亭呢?”

    “他不吃牛肉,别念叨他。”

    小学渣“喔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食堂里贺溪亭历尽千辛万苦才拿到了饭,他瞄了一眼,就看见绿油油的一片。

    啊,眼睛好痛,心也好痛。

    小学渣轻快地拎着餐盒跑回寝室,庄临在校门口跟他妈妈说话,让小学渣拿着饭先走。

    “饿了就先吃哦,不用等庄临的。”

    庄临妈妈笑着叮嘱他。女人漂亮又温柔,五月底的阳光闷热毒辣,小学渣跟她说话那会儿,却仿佛一阵春风拂面。

    他跑远了,在拐角偷偷往回看。朦胧地看见庄临妈妈微笑着,也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真好呀,他想。

    小学渣在寝室等了一阵,庄临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回来啦!我们快吃吧!”

    小学渣饿坏了,盯着餐盒的眼睛冒着绿光。庄临憋住笑,赶忙把门关上。两个人各拿了小凳子,把餐盒打开,再将饭菜摆在空床上。

    小学渣乖巧坐好,深吸一口气,马上一阵香味扑面而来。

    唔,这味道,实在太幸福了。要是食堂也这样多好呀,可惜哇……

    小学渣一边吃一边感叹,他把嘴巴塞得满满的,艰难咀嚼的样子让庄临想起了小仓鼠。

    一顿饭吃下来,小学渣倍感幸福,他觉着美食果然是人类进步的动力。庄临唇角就没下来过,他很满足。

    小学渣趁庄临不注意的时候偷看他,庄临长得很好看的,吃饭的时候也很优雅的样子。就是平常他都不怎么爱笑,今天一直在笑。

    有点吓人。

    可能是饭太好吃了,要是他妈妈送饭也这么笑。

    这么一想,小学渣觉得合情合理。不过他妈妈不会给他送饭的,不过爸爸会。他爸爸前几天跟他打电话说这几天又要来看他。

    什么时候来着?

    “明天你陪我去校门口吧,我爸爸过来!”

    庄临答应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贺溪亭:你开玩笑老子不爱吃牛肉

出现了!流水账式写文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