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不如看剧

倒计14天 5

  吃完饭小学渣就困了,他本来很兴致勃勃地要帮庄临洗碗。结果脚底一滑,脑子一晃,一屁股坐在地上。他手里还抓着餐具,是他吃饭用过的碗,陶瓷的,他怕摔破了,就一直抓着。陶瓷碗带着水,随着他摔倒的动作滑出一个弧形。 

   小学渣屁股着地,双腿叉开,他痛得不由得”嗷”了一声,庄临吓得赶忙来扶他:”怎么这么不小心,扭着脚没有?” 

小学渣说没有,他拍拍屁股,真的摔得蛮痛。小学渣痛觉神经比较敏感,平常庄临稍微用点力掐他他都要喊痛,现在这么摔得这么结结实实,小学渣觉得自己屁股整个都麻了。 

  但是他看看那些碗,自己还没洗几个呢。吃了别人家的就要帮人家善后,这是小学渣蹭饭的信条。 

  庄临却无论如何也不要他碰这些碗了。地板被他俩弄得很湿,小学渣穿的拖鞋还不防滑,再摔了可怎么办。于是他劝了好一阵,才把小学渣劝到室内去。 

  在室内能干什么呢? 

  小学渣上了个厕所出来,在寝室里左晃晃右晃晃,发现真的很无聊,他没带作业回来写,只能坐在床上。大概是昨晚熬夜熬得太狠,没一会儿他就困了。小学渣躺在床上偷摸着往阳台看,庄临碗洗得差不多,正在收拾。小学渣看了一会儿,在被发现之前及时转头,躺下闭眼睡觉。 

  他很快睡着了。 

  庄临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小学渣的头发被风扇吹得一动一动。这时候午休铃早已经打过,庄临关上落地窗,伸手把小学渣的风扇扭了个头。从吹脑袋改成吹胸口。 

  小学渣受不住风吹,吹久了会头痛。庄临想了一会儿,还是不明白,这傻蛋一天偷看自己那么多回,一点都 没发现自己的心意吗? 

  庄临没有纠结太久,他还担负着喊小学渣起床的任务,不能太迟睡。 

  午休结束之后,庄临和小学渣结伴去教室。教室这会儿安静的很,距离上课还有十几分钟,留在教室的人多数还在睡觉。 

  贺溪亭倒是醒着,但也是一副很不清醒的样子。看见小学渣做贼一样地溜进来,贺溪亭就抓着他问:”今天怎么舍得回寝室了?” 

  小学渣凑到他耳朵边上:”庄临中午吃好吃的呐!他说你不喜欢我就没喊你。” 

  “吃啥?” 

  “水煮牛肉。” 

  贺溪亭觉得荒谬,他愤愤地回头,看见庄临那老狗正准备坐下,看见他转头,那一脸如沐春风的样子别提多欠揍。 

  贺溪亭猛然转头,瞌睡虫全没了,只剩下一腔怒火。他憋着骂娘的冲动跟小学渣咬耳朵:”你啊,以后家里送吃的可一定不要叫庄临,那家伙……” 

  小学渣转头看庄临,觉得自己悟了,他点头应下,没告诉贺溪亭自己已经和庄临说好了。 

  这场恋爱的前奏里,注定只有贺溪亭会受伤。而他本人冲庄临投去一个挑衅的眼神,一点也没料到第二天的自己也只能吃食堂的破烂饭菜。 

  第二天早晨的课全部上完以后,小学渣没让庄临一起去门口。他们早上有一节体育课,庄临打了一节课球,小学渣和贺溪亭吃了一节课雪糕。 

  小学渣看着庄临被汗水打湿的校服就觉得自己的雪糕非常罪恶,他觉得庄临很急切地想要洗澡,事实也确实如此, 

  “你先回去洗澡,我没那么快。” 

  庄临点点头,一下课就冲出去了。贺溪亭一看见他冲了,以为庄临要去抢饭,他那该死的胜负欲驱使他飞奔而上,并且他还自认聪明地选了一条近路。 

  今天,就是他贺溪亭超过庄临的时刻! 

  小学渣一身轻松地跑到校门口去,他可想爸爸了。 

  被生活欺压的高中生们,确实需要一点情绪的发泄口。





或许有人看吗😮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