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不如看剧

槐树

    夕阳西下,顾敏芝到了一处村庄。村口有一颗巨大的槐树,周遭长着一些花草。

    风吹过来,带出些草木清香。

    顾敏芝一路上已经冷静下来,怎么说婴亥也是个活了有些年岁的恶灵,虽然这些年堕落了些,但既然是觉悟都没有办法完全剿灭的恶灵,那别的天师也不能将它怎么样。

    想通之后他安心了不少,能够去理一理眼下的事情。他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那个抓走婴亥的天师,并且找到让他如此不安的源头。

    顾敏芝恍惚地预见一些事情的真正面貌。

    那必然是残酷的,他想,但他也愿意放手一搏。

    村庄出奇的安静,在门口坐着些老人家,大都微眯着眼睛。那画面看着是很安详的,但顾敏芝却觉得莫名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又走了一段路,路过一座矮小的平房。顾敏芝迎面撞见一个老人家,这位看着倒是很清醒。

    一见到他就问:“你是谁啊?”

    小村子总是对外人特别敏感。

    顾敏芝把事情掐头去尾说了一遍。老人家被他说的糊涂,但总归是搞明白他丢了很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“应该就是这儿了,我丢的那东西可灵性,一路上会留下些印记。我是一路追到这村子里来的。”

    顾敏芝轻轻笑了笑,端的是一副翩翩公子的样子。

    老人家很吃这一套,听他这么说,急切地开口:“哎保不齐就是村子里那几个小混混,小公子你别急,你先在我那儿住下来,明天再找。今天不好找,今天不好,你明天找。”

    顾敏芝皱皱眉,心生疑窦:“今天?今天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“今天丘小子回来请大伙儿吃饭呢!你是京城来的嘛,你应该知道他,丘磊,在京城当大官儿呢!”

    丘磊,顾敏芝听父亲说过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至于老人家说的请村人吃饭,应是官员休沐时宴请乡亲的一种礼俗。

    至于那丘磊,顾敏芝记得父亲谈到他时是这么说的:

    “这个丘磊,倒是有几分奇异的。”

    顾敏芝觉得这奇异的意思倒可以再斟酌斟酌,毕竟在他父亲那里,奇异可不是好事情。

    挡不住老人家一再相邀,顾敏芝暂时在那老人家里安顿下来。

    狭窄的一间房,但很干净。顾敏芝在屋里转了几圈,觉得自己终究是有些好运在的。

    老人给他准备了一层被褥,看着他有些感慨地说:“这么些年过去了,我这小破房子总算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住。”

    顾敏芝一愣,又觉得自己如果就这么问老人的亲人会有些唐突。

    好在那老人继续有些怀念地讲:“想我小老头当年也是儿女双全,我那小孙子,长得可漂亮,又会读书。可是我们命不好啊,一夜之间小老头就没亲人了,唉……”

    顾敏芝心里有点难受,他不是个会安慰人的。无奈之下,他轻轻抱了抱那老人。

    老人爽朗地笑了笑,已经看不见伤感,唯有释怀:“小公子是个好人呐,您今晚好好休息,明儿个我带您找东西去!”

    他带上门,临走前还大着嗓门道:

    “好生歇息啊!”


虽然知道没人看但还是默默流泪😶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